close
剛開始看到預告會覺得很像日劇,
但不同於日劇主角熱血終將戰勝一切的設定,
這是一部非常寫實的社會劇。
 
劇中每個人物個別的性格、特色,都刻畫得非常明顯,
完整的反應出,其實人沒有絕對的善惡,
尤其職場間,
其實往往只有立場上的不同。
 
也許也因為太寫實,所以裡面劇情的結尾,我幾乎從沒猜到過。
 
 
主角是從小投身圍棋世界,夢想成為棋手的人,
因故被迫從圍棋世界走出來,投入陌生的職場文化。
 
劇中主角把很多職場遇到的事化為自己熟悉的棋局,
比喻及事件本身的探討,很有趣。
 
強烈建議大家看原音版,不要看配音版,
裡面的老演員,連聲音都有戲,錯過很可惜。
 
 
說實在的,
這部戲從我這曾經投入五年國考的人看來真是再血淋淋不過,
是不是不夠努力,才被那個世界拋棄?
 
不想把原因歸咎於其他人事物,顯得像藉口,
於是最終只能承認,是自己不夠努力,所以才被拋棄!
因為不想再被拋棄,只好在這個世界比別人加倍努力。
 
 
值得推薦的點還有,他幾乎是一集一個主題,
對我這種看了頭就要一路看到尾巴的人來說,沒有追戲的痛苦,
非常適合上班族!
 
 
======以下有雷======
 
 
由於本人非常喜歡被小雷一下以增進想追一部戲的動機,
所以其實一開始就被我妹雷了結果──主角不會被公司留用。
 
也因此我一直以為是悲劇收尾,
沒想到,編劇關了他們一扇窗,卻打開了大大的一扇門。
 
 
我非常高興最後見到了金部長,
因為我認為他是整部戲裡最有勇氣的人。
 
雖然吳次長明知有危險,為了保住張克萊也要賭一把很有guts;
但明知道下屬的告發會讓自己捲舖蓋,
也寧願堅守正義的金部長,讓我更崇拜。
 
 
張百基詮釋的是過於優秀而自負,不願按部就班的人,
把對張克萊那種同情卻暗中較勁的自大與自卑表現得非常好。
 
安英怡詮釋的是優秀卻遭遇職場性別歧視而被打壓的角色,
角色上的難易度來說相對簡單,所以沒特別感覺,
倒是吳次長真的很愛她.....
 
韓錫律雖然一開始真的很想掐死他,
但相較其他角色(尤其張百基)有偶像包袱,是很可愛的角色,
如果少了他,這些人恐怕二十集演完也很難親近在一起,
真實職場中其實也是很需要這樣的角色的。
 
 
另外最喜歡的角色之一,是金東植,
盲目的相信,盲目的追隨,
就像索隆追隨魯夫不問原因一樣,是很講義氣的夥伴,
人生中有這樣一個夥伴,那真是死而無憾。
 
 
最後,我覺得宣次長比安英怡漂亮...
然後河回面具金善珠財務部長其實人很好阿!!!
  
戲裡那個誰誰誰,跟安英怡說,你的結局只有兩種,
一種是結了婚成了宣次長,
一種是不結婚成了財務部長,
 
這真的讓我很難選阿........



  
 DYM0nq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azyz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